鹤屿Eric(上学版)

清水加虐文加BE
圈子有亿点点多
小学生,看什么时候有空什么时候更
长佩同名

两岸 北京的风(二)

       1600+

  🐶🐺 ​​​

  琦1刷0

  小学生文笔(真小学生)

  不喜勿喷

  别杠,你杠就是你对

  破镜重圆又破了文学

  大概确定好了BE

  乱写

  开学了,随缘更

  大概一个星期一到两篇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3

  第二天,叶舒华依旧像以前那样跟宋雨琦玩,仿佛昨天的事不存在。

  这让宋雨琦十分烦恼,为什么自己就摸不透叶舒华的内心呢?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临近开学,叶父叶母选择好了叶舒华要转的学校,就是宋雨琦的学校。

  叶舒华比宋雨琦小几个月,按道理来讲应该是同级,但叶父叶母担心舒华刚转来不适应,就让她转到了二年级,比宋雨琦小一级。

  宋雨琦刚开始知道了这个消息第一时间在心里想,想着天天朝着她笑的小女孩跟她在一起的时间就要变少了。

  而且昨天她还凶我グッ!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  想到这里,宋雨琦委屈巴巴的低下了头,扣着手指。

  这时叶舒华来找宋雨琦玩了,一进门先跟宋父宋母打了招呼,就看到了委屈巴巴坐在沙发上发呆的宋雨琦。

  一看到宋雨琦,叶舒华就知道宋雨琦是因为昨天的事和她要转到小一个年级生气(不完全是)。

  就上去喊了一句“姐姐!”甜甜的声音软软糯糯,加上台湾人独有的台湾腔,在北京人听来就像撒娇。

  说来也怪,叶舒华从小好像就知道怎么把握一个人的人心,总能把别人牢牢掌握在手中。

  于是下一秒宋雨琦就抬着亮晶晶的狗狗眼看着叶舒华,眼神中透露出了十分明显的欣喜。

  叶舒华看着宋雨琦抬头,对宋雨琦说:“姐姐,我们一起出去玩吧!”话语间,还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欣喜。

  “真的吗?”透彻明亮的眼睛中夹满了开心。

  “当然是真的啦!”虽然宋雨琦大叶舒华几个月,但却像一个需要照顾的小妹妹一样,叶舒华也像一个姐姐一样宠溺着宋雨琦。

  

  只有叶舒华知道,或许宋雨琦会是她此后生命中一颗明亮的小太阳。

  这颗小太阳明明很小,却让叶舒华感到温暖,让自己觉得离不开宋雨琦。

  就像在无限黑暗中的唯一一抹光亮,这抹光亮让叶舒华感到离不开,感到温暖,感到仿佛离开她的生命中就又会变回无限黑暗的世界中。

   

  “走哇,出去玩。”宋雨琦热忱的声音打断了叶舒华的思绪,叶舒华下意识地抬头,却直视了宋雨琦永远赤诚热烈的狗狗眼。

  她不禁打量了起这双眼睛来,很好看,连眼角都是钝钝的,看上去人畜无害,很透彻,可以清楚的看到自己的倒影。

  她又打算往里面看,想从里面看出这个人对自己的感情。

  只不料宋雨琦抬起手,在她眼前晃了晃,问她怎么了?

  她回过神来,笑着说了没事,接着又绕回之前的话题,问我们去哪儿玩,宋雨琦也笑着,悄咪咪凑在她耳畔说带她去一个神秘的地方。

  

  神秘的地方其实并没有多神秘,只不过是一个旧工厂,其它地方一副肮脏不堪的样子,但这里却在四季时有着四季的风景。

 这块地方有一棵粉里透白海棠树和一棵香飘十里的桂花树。春天时,春意盎然,海棠花也在此时绽放,花很漂亮,粉里透着白,有淡淡的花香,不易察觉的花香,走近才能闻到。叶舒华从小就很喜欢海棠花。

  秋天时,十月上下,桂花也差不多开了,桂花不同海棠花,它的香味很香,香飘十里,但花却很小一个,需要扒开叶子才能看见一支上成串的桂花。桂花边上就是围墙,有时也会从里面伸出一两支桂花支来,颇有“一支桂花出墙来”的风度(小学生作文)

 经过叶舒华和宋雨琦的商量之后,决定了就把这里定为“秘密基地”。

  

  在欣赏过后,随处走一走,时间就到了傍晚,夕阳斜落西山,慢慢沉入地平线之下,叶舒华的父母也叫叶舒华来吃饭了,叶舒华向宋雨琦道了别就恋恋不舍的走了。

  宋雨琦看着叶舒华远去的背影,直至消失在眼底,才反应过来,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在意她,但心里却像丢了什么东西,空落落的。

  她看着桂花树,上面已有花苞,再看海棠树,花朵都已腐烂变成了肥料。

  

  她又回过去看桂花树,花苞还未开,已有好闻的香味了,她看着,说了一句:“舒华啊…”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9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